基隆辛亥路口事故多 交管改善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10日电)为解决基隆路、辛亥路口肇事情形,台北市交通局今天表示,自下周二(15日)起试办封闭路口东侧回转道,时间为期6个月。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处表示,基隆路、辛亥路口为台北市100年度10大易肇事路口排名第2。经分析,路口位两大主要干道交叉路口,号志周期时间长,常有南往北方向车辆利用号志灯号转换时,在路口东侧回转道转入辛亥路,再右转基隆路,以减少停等号志时间,这样的动线操作是导致交通事故频仍的原因之一。

依交工处分析,这处路口肇事型态以同向擦撞及侧撞为主;事故肇因则以违反号志管制、未注意车前状况,以及未保持行车安全间隔为主;主要事故点为路口东北侧、东南侧及西北侧。

另依北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队提供去年基隆路、辛亥路口交通事故纪录,在路口东北角发生交通事故有13件,可发现南往北方向车流常利用回转道再右转基隆路动线操作为事故原因之一。

交工处表示,经检讨评估,将从15日下午2时起,试办封闭路口东侧回转道(西往东方向),以减少利用回转道车辆右转基隆路动线操作所发生交织碰撞事故,试办期间为期6个月。提醒行经路口驾驶,依现场标志指示行驶,以维行车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