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提名 少年Pi热门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9日专电)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将于台北时间今晚公布提名名单,根据国外媒体预测,台湾导演李安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有机会在“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项目入围。

奥斯卡入围名单将于台北时间今晚9时30分公布,今年的竞争十分激烈,班艾佛列克执导的“亚果出任务”、凯萨琳毕格罗的“00:30凌晨密令”、史蒂芬史匹柏的“林肯”、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等片都被认为可望多项入围。

根据美国网站Metacritic整理今年各影片在各影评人奖与工会奖、金球奖、英国影艺学院电影奖等得奖情况、提名状况,以积分排列。积分的计算办法,如果获某奖项给3分,若在某奖项下名列第2则计2分,入围计1分。

根据积分排列,少年Pi在“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摄影”等都在入围的安全名单之内。

Metacritic并未列出所有奖项,例如少年Pi在视觉效果工会奖也获得5项入围,在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也有机会入围。

而依照Metacritic网站的积分,少年Pi至今已拿下9座“最佳摄影”奖,还有4度在“最佳摄影”奖名列第2,另外还有5次入围,积分40分最高。

而众所瞩目的“最佳影片”与“最佳导演”名单上,都以凯萨琳毕格罗的“00:30凌晨密令”积分最高,班艾佛列克的“亚果出任务”居次,保罗汤玛斯安德森的“世纪教主”则名列第3。

不过这毕竟只是过去的积分,并不代表奥斯卡评审的口味,尤其“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被视为风向球的金球奖、制片人公会奖、导演工会奖、英国影艺学院电影奖等都顺利入围,仍被视为是今年的热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