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提名 少年Pi熱門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9日專電)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將於台北時間今晚公布提名名單,根據國外媒體預測,台灣導演李安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有機會在「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項目入圍。

奧斯卡入圍名單將於台北時間今晚9時30分公布,今年的競爭十分激烈,班艾佛列克執導的「亞果出任務」、凱薩琳畢格羅的「00:30凌晨密令」、史蒂芬史匹柏的「林肯」、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等片都被認為可望多項入圍。

根據美國網站Metacritic整理今年各影片在各影評人獎與工會獎、金球獎、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等得獎情況、提名狀況,以積分排列。積分的計算辦法,如果獲某獎項給3分,若在某獎項下名列第2則計2分,入圍計1分。

根據積分排列,少年Pi在「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等都在入圍的安全名單之內。

Metacritic並未列出所有獎項,例如少年Pi在視覺效果工會獎也獲得5項入圍,在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獎」也有機會入圍。

而依照Metacritic網站的積分,少年Pi至今已拿下9座「最佳攝影」獎,還有4度在「最佳攝影」獎名列第2,另外還有5次入圍,積分40分最高。

而眾所矚目的「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名單上,都以凱薩琳畢格羅的「00:30凌晨密令」積分最高,班艾佛列克的「亞果出任務」居次,保羅湯瑪斯安德森的「世紀教主」則名列第3。

不過這畢竟只是過去的積分,並不代表奧斯卡評審的口味,尤其「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被視為風向球的金球獎、製片人公會獎、導演工會獎、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等都順利入圍,仍被視為是今年的熱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