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岛素研究突破 新药望免扎针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中央社雪梨10日法新电)澳洲研究团队已发现胰岛素如何在分子层次作用,这项突破有望开启糖尿病的新治疗,让数百万病患无需再每天施打胰岛素。

墨尔本的研究团队首次展现胰岛素荷尔蒙如何与细胞表面结合,促使血液中的葡萄糖进入人体细胞,转化为能量储存。

主要研究者、华特尔与伊莉莎霍尔医学研究所(Walter and Eliza Hall Institute of Medical Research)的劳伦斯(Mike Lawrence)表示,这项历时20多年的研究发现,有望促进研发更新型有效的糖尿病药物。

劳伦斯表示,研究发现胰岛素与细胞表面受体间的“分子交流”。成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的“自然”(Nature)杂志。

了解胰岛素如何附着到细胞是研发糖尿病“新”治疗的关键。

劳伦斯说:“这项发现有望促进研发新型、无需透过注射补充的胰岛素,或是研发出改良、较长效的胰岛素,让患者不用那么频繁施打。”

糖尿病是患者无法分泌足够胰岛素,或者人体无法充分利用胰岛素的慢性病,全球估计有3亿4700万名患者。(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