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乐金 发表可弯超薄电视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中央社拉斯维加斯8日路透电)南韩大厂三星(Samsung Electronics)与乐金(LG Electronics)今天发表可弯曲的超薄电视,希望在OLED(有机发光二极体)新技术上拔得头筹。

提到消费性电子显示器的未来,OLED技术扮演关键角色。这种新技术更加省电,能提供比LCD液晶显示器更佳的影像解析度,而且相当轻薄,未来行动装置可望如纸张般可以折叠。

这类电视产品使用一种有机化学化合物的关键物质,这种物质会释出光线,呼应电流。

三星与对手乐金去年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都发表55吋的OLED电视,今年更推陈出新端出可弯电视,让使用者不管从何种角度看电视,距离都能保持不变。

乐金率先抢下OLED技术商机,自上周开始接下OLED电视订单,但要到2月才出货。

三星则表示,计划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可弯曲OLED电视。(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