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书展 邀民众遛书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9日电)有听过遛书吗?2013台北国际书展1月30日将举办“万人遛书”活动,只要激发民众各种“遛书”的想像,就可获书展入场券。

为扩大民众参与台北国际书展,台北书展基金会将于1月30日书展开幕当天上午,举办一场造势活动“万人遛书”,当天只要带着一本书,展现出无限创意,不论是把书顶在头上戴“书”高帽,或是把书系绳,当成一个专属名牌包穿戴在身上,秀出创意即可获得书展免费入场券,现场提供1万张入场券。

台北书展基金会表示,“万人遛书”概念源起于加拿大艺术家凯莉.史密斯(Keri Smith)的作品“做了这本书”,去年9月在台发行中文版,作家在书中鼓励读者运用自己的创意,把书穿在身上、当杯子喝水,甚至把书当作心爱的宠物一般带出门去遛一遛,这之中已不断重新发掘书本在生活中的价值。

台北书展也获得凯莉.史密斯无偿授权使用“把书带出去遛一遛”的观点,作为2013年度台北国际书展阅读推广活动。

台北书展即日起也在脸书上征求“遛书达人”,邀请读者将创意点子拍成图片或影片上传,票选期间内获得最多按“赞”次数的前10名网友,即可成为“遛书达人”,每位可获得“香格里拉台北远东国际大饭店自助餐券”1张。

另外也将举办“万人捐书”活动,呼吁参与遛书活动的民众,可带二手书到现场,捐赠给“佛光山云水书坊行动图书馆”,让智慧与知识透过捐书的举动,分享、传递到更多、更远、更有需要的地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