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票不实未涉贪 2教授不起诉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9日电)彰化地检署侦办发票案,交大教授佘晓清、高雄大学助理教授张晓文等人虽以不实发票报账,但采购过程无违法之处,检方今天处分不起诉。

多所国立大学教授和国扬公司合作,让教授能以假发票报账核销,或在采购时浮报价格,挪价差款私用,彰检上周以贪污罪起诉10多名教授及研究员,震撼学术界。

根据检方今天公布的不起诉处分书,国立交通大学教育研究所所长佘晓清在“多合一化学通用感应器”等3项仪器时,虽然都属物理仪器,但佘晓清把采购案一分为三,将合计新台币25万元的采购案分成6万到9万元不等,向国扬公司采购后请厂商分开发票核销。

先前在国立高雄大学应用物理系任教的助理教授张晓文(现已离职),在采购“完整干涉仪系统”仪器时,将采购分为“雷射实验系统”及“精确干涉仪系统”2笔,原先总金额17万5000元,后来2笔采购金额分别为8万3000元及9万2000元。

另一高雄市立瑞祥中学设备组长徐怡诗也是向国扬办理采购时,将超过10万元的设备分别开立低于10万元额度的发票。

检察官调查后认为,相关采购虽然分次开立发票,但被告分次采购,有的是因为先前买到的不符需求,必须再买,有的则是系上要求必须确认设备是否符合,配合系上才分次采购,并非故意分批办理采购,被告3人没有图利的事证,因此将他们不起诉处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