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收工程回扣 清境农场长收押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9日电)南投检方今天凌晨声押涉嫌收受工程回扣的清境农场场长刘远忠及疑扮演白手套的林姓监造厂商,南投地院上午裁定收押禁见。

南投地方法院指出,刘远忠涉嫌违反贪污治罪条例第5条第1项第3款对于职务上的行为收受贿赂罪,所犯为5年徒刑以上重罪,且有逃亡、勾串共犯证人之虞,如不予羁押禁见,难以追查、审理;林姓监造厂商为共同正犯,一并收押禁见。

廉政署查出,行政院国军退除役官兵辅导委员会清境农场场长刘远忠,去年办理清境农场宾馆客房门更新、观山牧区景观美化及牧区设施等多项工程,涉嫌自行或透过白手套向承揽厂商收取不法工程回扣共约新台币300多万元。

南投地检署昨日发动搜索,在刘远忠的宿舍内查扣疑为工程回扣的现金100万元,并传唤刘远忠、林姓监造及相关证人共9人到案。

检方漏夜复讯,今天凌晨以涉案情节重大,且有串供、逃亡之虞,声请羁押刘远忠、林姓监造,其余人员请回。

由于被告提出不接受夜间开庭主张,地院羁押庭延至上午8时30分召开,经法官审理后,于近11时裁定两人都收押禁见。

清境农场为退辅会下辖的基金事业单位,场长由退辅会派任,空军少将退役的刘远忠,于民国99年下半年上任。清境农场为中部知名的休闲旅游景点,场方在青青草原区推出的绵羊秀,受到游客欢迎。

军方人士说,刘远忠曾任空军443联队联队长,79年间驾驶战斗机在台南上空发生机械故障,刘远忠当时冒险将战斗机偏离航道飞向外海后,才跳伞求生,避免战斗机在台南市区坠落,获得军中表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