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春鸿:2025年不可能废核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9日电)原能会主委蔡春鸿今天表示,根据行政院评估及合理电价、供电稳定、减碳幅度标准来看,非核家园2025年不可能达成。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经济委员会联席会议,今天审查“非核家园推动法”(草案),邀请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主任委员蔡春鸿及经济部次长杜紫军列席并备询。

蔡春鸿表示,核四还在兴建过程中,一号机很多设备都已就位,大部分工作在测试;原能会针对核电厂有严谨的核安检测项目,目前核四厂一号机还不符合装填燃料条件。

他说,自日本福岛事故以后,民众对核安有很多疑虑,原能会自311后已进行核安总体检,回应民众对核安要求。

蔡春鸿指出,在超过一年半的检验后,部分改进措施已经完成,部分则会在未来两三年内陆续落实;他相信,台湾不会发生日本福岛大量辐射外泄状况。

民进党版“非核家园推动法”草案中重要条文包括第1条推动台湾在2025年前达成非核家园目标,及第4条中自该法施行日起,依原子能法及核子反应器设施管制法申请供发电用核子反应的建厂及使用执照,应不予核准;且领有前项执照到期者,不再展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