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长假 拟总量管制来台陆客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9日电)交通部长毛治国今天表示,大陆五一与十一长假,是陆客来台的高峰,冲击整体市场,造成相关乱象,未来希望朝总量管制

交通部上午在行政院政务会谈报告“游览车事故防制之对策”。

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会后转述,根据交通部报告,游览车事故主因有7、8成是人的因素;有关游览车司机工时与休息时间,会透过工作日志、行车记录器等机制,落实劳基法相关规定。

陈(冲)关心游览车业者是否有不当竞争,导致司机工作环境恶劣,造成事故;毛治国说,不当竞争主要来自靠行业者,不是一般业者,靠行会造成管理混乱。

毛治国表示,大陆“五一”与“十一”长假陆客来台的高峰,过度涌入陆客,冲击整体市场,造成靠行业者削价竞争等相关乱象。

毛治国说,希望朝总量管制方向,不要在特定时间点出现过度高峰,有过度大量旅客来台湾,导致市场混乱,相关管制造成死角,威胁行车安全。

陈(冲)听取报告后,指示相关单位了解国外保险制度的设计,是否有助纷争事故的防制;针对没有编号的道路,加强安全措施。

车辆管制方面,陈(冲)认为,不能只顾车龄,车龄非绝对因素,如果只管车龄,会排挤高性能车辆进入市场,业者可能只买便宜新车。旅游景点附近,应提供大型游览车停车地点,方便司机休息。

陈(冲)说,目前全台有1万4382辆合格游览车、900多家游览车业者,对主管机关而言,最难管理的是靠行业者,有必要强化对靠行业者的管理。

他表示,应保持车辆与驾驶处于不会出事的状态,或许业者认为会提高成本,但现在不付出成本,等到事情发生,付出的代价会更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