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油砂面临挑战

【新唐人2013年1月9日讯】一直以来,油砂加拿大的经济动脉、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然而这一推动力因为运输方面的瓶颈,可能会成为一个巨大的负担。无论是加拿大的经济学家亦或是政府官员对此都深感忧虑,已经给2013年加拿大经济带来挑战。

目前加拿大运往美国的油砂原油以每桶低于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 oil ,WTI)标准36美元左右的价格售出,这意味着每天至少5,000万美元的损失,究其原因是因为美国的石油开采增加、对外依赖减少,以及加拿大没有足够的输油管道将储存在内陆的能源运送到世界其他地区,石油生产商不得不降低价格以保持市场份额。

根据加拿大能源研究所(Canadian Energy Research Institute)的预计,如果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无法获得新的市场,在未来的20年里加拿大经济将损失1.3万亿加元,政府将损失2,760亿的税收。

新年刚过,加拿大卡尔加里的能源大户Enbridge就宣布了一项6亿加元的油管扩张项目,计划将从亚伯塔省到美国威斯康辛 的石油输送能力每天增加23万桶,虽然项目不需要重新铺设管道,只是增加压力,但仍需要美国政府的批准。

TransCanada的Keystone XL项目也在继续进行,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环境监管机构官员1月4日称,最新的对重新修订后的油管路线评估报告显示,该项目对生态环境影响“不大”。评估报告已经交给了州长海涅曼(Dave Heineman),他将在30天内审查,并将审查结果上报给美国政府。

现在加拿大的油砂生产力是每天170万桶,估计到2020年将翻番。加拿大的政客们正在四处寻找出路,为石油出口开道。联邦自然资源部长奥利弗(Joe Oliver)称这是个“严重的问题”,没有短期的解决方案。Keystone XL、加西北大门、加东输油管道项目已经成为油砂巨头亚伯塔省急待解决的问题。尽管奥利弗表示对北大门项目和Keystone XL项目怀有信心,但反对方也非常强势,现在还很难预料谁胜谁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