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油砂面臨挑戰

【新唐人2013年1月9日訊】一直以來,油砂加拿大的經濟動脈、經濟增長的主要推動力,然而這一推動力因為運輸方面的瓶頸,可能會成為一個巨大的負擔。無論是加拿大的經濟學家亦或是政府官員對此都深感憂慮,已經給2013年加拿大經濟帶來挑戰。

目前加拿大運往美國的油砂原油以每桶低於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 oil ,WTI)標準36美元左右的價格售出,這意味著每天至少5,000萬美元的損失,究其原因是因為美國的石油開採增加、對外依賴減少,以及加拿大沒有足夠的輸油管道將儲存在內陸的能源運送到世界其他地區,石油生產商不得不降低價格以保持市場份額。

根據加拿大能源研究所(Canadian Energy Research Institute)的預計,如果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商無法獲得新的市場,在未來的20年里加拿大經濟將損失1.3萬億加元,政府將損失2,760億的稅收。

新年剛過,加拿大卡爾加里的能源大戶Enbridge就宣佈了一項6億加元的油管擴張項目,計劃將從亞伯塔省到美國威斯康辛 的石油輸送能力每天增加23萬桶,雖然項目不需要重新鋪設管道,只是增加壓力,但仍需要美國政府的批准。

TransCanada的Keystone XL項目也在繼續進行,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環境監管機構官員1月4日稱,最新的對重新修訂後的油管路線評估報告顯示,該項目對生態環境影響“不大”。評估報告已經交給了州長海涅曼(Dave Heineman),他將在30天內審查,並將審查結果上報給美國政府。

現在加拿大的油砂生產力是每天170萬桶,估計到2020年將翻番。加拿大的政客們正在四處尋找出路,為石油出口開道。聯邦自然資源部長奧利弗(Joe Oliver)稱這是個“嚴重的問題”,沒有短期的解決方案。Keystone XL、加西北大門、加東輸油管道項目已經成為油砂巨頭亞伯塔省急待解決的問題。儘管奧利弗表示對北大門項目和Keystone XL項目懷有信心,但反對方也非常強勢,現在還很難預料誰勝誰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