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盈余才有奖金 马英九支持改革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8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有的国营事业有政策任务,但除此之外,还是应回到有盈余才有奖金原则,他与行政院都支持改革

立法院朝野党团协商昨天达成共识,自101年度起,国营事业(含官股银行)有盈余才可发放绩效奖金,但不得超过1.2个月。

中国国民党下午召开中山会报,与会者会后转述,兼任国民党主席的马总统表示,不论是哪种奖金,都应结合改革。国营事业有的处在独占或寡占市场,有的面对自由竞争,情况不尽相同,“基本上我们是支持改革,行政院也是支持这样的改革”。

与会者转述,立法院系统人士表示,国营事业绩效奖金在立法院已吵很久,民主进步党刻意塑造国民党与全民为敌形象,如果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不尽速处理,民进党会将这项议题当成“提款机”,不断炒作。

他说,面对民进党操弄,国民党团须适度回应。朝野协商过程中,台湾团结联盟党团先主张完全不发任何绩效奖金,后来坚持1.2个月上限立场,否则杯葛。

协商过程中,立法院系统人士表示,立法院系统有与行政院、经济部联系,整体情势,尤其定案前,行政院完全掌握讯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