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土制猎枪盗猎 2男被逮送办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8日电)太鲁阁国家公园警察队今天凌晨在中横公路林道埋伏,查获2名男子持土制猎枪盗猎野生动物,全案在侦讯后移送法办。

花莲2名男子于昨晚持土制猎枪,进入太鲁阁国家公园的沿海林道山区盗猎野生动物,太警队据报后,调派员警会同花莲新城警分局,今天凌晨前往中横公路沿海林道出口埋伏。

这2名男子约于凌晨4时,背着1只长鬃山羊、3只山羌、2只白面鼯鼠下山,埋伏的员警当场冲出逮获这2名男子并带回侦讯。

2名男子在警讯时,坦承持土制猎枪入山违法狩猎,全案在今天警讯后,依违反枪炮弹药刀械管制条例及野生动物保育法移送花莲地检署侦办。

太警队指出,目前正值狩猎季节,秀林乡富世村慈恩山区常有不肖民众违法盗猎保育类野生动物,太警队已将这处山区列为巡防守护的重点区域,除平时投入警力和巡山员进行巡守任务外,并与花莲警方合作防制盗猎行为。

太警队表示,违法狩猎常与商业利益挂勾,不肖民众盗猎野生动物后,往往转售到山产店等地牟利,警方为维护野生动物生态和森林资源,将全力查缉盗猎歪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