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开幕演说 行动成主调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拉斯维加斯7日法新电)美国无线通讯研发商高通公司(Qualcomm)执行长贾可布斯(Paul Jacobs)今天正式在行动挂帅的科技业,成为一颗耀眼新星,也让人们一窥能够改变人们生活的新产品。

不过贾可布斯在今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发表定调演说时,微软(Microsoft)执行长巴尔默(SteveBallmer)意外现身,贾可布斯也短暂将讲台让出给这位昔日参展的老面孔。巴尔默过去长久以来都是CES的定调讲者。

微软过去一直是CES的重要厂商,直到去年高调宣布不参展,但巴尔默这次拨出一点时间与贾可布斯讨论微软新的Windows行动装置。随着科技业转向行动装置,贾可布斯已经悄悄成为业界要角。

展览开幕前夕,贾可布斯在拉斯维加斯人满为患的会场上说:“行动装置已经改变科技产业并重新定义我们的生活方式。”

贾可布斯向大家介绍全新的高通Snapdragon处理器,可望为新款装置带来更佳的性能与更长的电池寿命。

他称这款800系列的处理器技术是“性能与电池效能的大跃进”,使用这种处理器的装置耗能大概只有旧款的一半,而且还能抓取、观赏目前高阶电视里看得到的新“超高解析”影音。

本次选择贾可布斯主讲为展览拉开序幕,象征产值数兆美元的科技业已出现转变。

尽管高通公司一直保持低调,但他们的市值已经超过英特尔(Intel),且在受欢迎的行动装置中,他们的处理器市占最大。(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