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開幕演說 行動成主調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拉斯維加斯7日法新電)美國無線通訊研發商高通公司(Qualcomm)執行長賈可布斯(Paul Jacobs)今天正式在行動掛帥的科技業,成為一顆耀眼新星,也讓人們一窺能夠改變人們生活的新產品。

不過賈可布斯在今年國際消費電子展(CES)發表定調演說時,微軟(Microsoft)執行長巴爾默(SteveBallmer)意外現身,賈可布斯也短暫將講台讓出給這位昔日參展的老面孔。巴爾默過去長久以來都是CES的定調講者。

微軟過去一直是CES的重要廠商,直到去年高調宣布不參展,但巴爾默這次撥出一點時間與賈可布斯討論微軟新的Windows行動裝置。隨著科技業轉向行動裝置,賈可布斯已經悄悄成為業界要角。

展覽開幕前夕,賈可布斯在拉斯維加斯人滿為患的會場上說:「行動裝置已經改變科技產業並重新定義我們的生活方式。」

賈可布斯向大家介紹全新的高通Snapdragon處理器,可望為新款裝置帶來更佳的性能與更長的電池壽命。

他稱這款800系列的處理器技術是「性能與電池效能的大躍進」,使用這種處理器的裝置耗能大概只有舊款的一半,而且還能抓取、觀賞目前高階電視裡看得到的新「超高解析」影音。

本次選擇賈可布斯主講為展覽拉開序幕,象徵產值數兆美元的科技業已出現轉變。

儘管高通公司一直保持低調,但他們的市值已經超過英特爾(Intel),且在受歡迎的行動裝置中,他們的處理器市占最大。(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