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品堆里淘出艺术品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 (美国之音电)

没有人会把艺术家和垃圾堆联系在一起,但是在旧金山,翻找垃圾却是几位颇有造诣的艺术家的特权。

旧金山固体废物改造与回收中心不但让这些艺术家在废旧物资里寻找灵感和可用材料,而且还为他们准备了创作室。

艺术家艾米·法维雷说,这个城市产生的垃圾太多了:“我用人们扔掉的东西创作出艺术品,而且没有为这个世界增加什么东西,我喜欢这一点。”

法维雷的作品包括混合媒介拼贴画,还有用废旧旅行箱制作的造型。

这个项目自1990年开始以来,已经接待了100多位专业艺术家和艺术院校的学生。一些作品直奔主题,倡导废物利用与环境保护,另一些作品则是给予废旧物品新的生命,暗含环保理念。

报名的艺术家很多,竞争激烈,每年100多人报名,只有6人被接受,分三批在这里工作4个月。

项目主管德博拉·蒙克说,她要找的是能传递环保理念的有成就的艺术家:“我们知道,他们完成在这里的工作之后,将投身于环保事业,可能还会把环境理念融入到艺术创作中去。当然我们最重视的还是他们作品的质量,他们必须是职业艺术家,而不仅是把废物利用作为一种业余爱好。”

塔玛拉·阿尔贝蒂斯在成堆的音箱和其他电器中搜拣,把看中的喇叭连接起来,成品叫做“喇叭小屋”。参观的人身处其中,被一种混合声响、包括艺术家的脉搏声所环绕。

阿尔贝蒂斯说:“我喜欢在技术、机器和人之间寻找一种平衡,也就是赋予这些无机的东西以有机的生命。”

旧金山废品回收中心希望,这些艺术作品能够启发人们思考资源、环境以及物资再利用的重要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