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应台撤告 郑同僚乐意见面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8日电)文化部长龙应台昨天表示要撤除对公视前董事长郑同僚等人的诉讼,并会邀约见面,郑同僚今天说,乐意见面,但最好约在公视。

第5届公视董事候选人名单7日公布,龙应台表示,18日将召开审查会议,且撤销与公视部分董事的诉讼案。

公视在2010年爆发经营权争议,前新闻局向法院声请解除当时的董事长郑同僚职务,结果新闻局败诉后又上诉,延续至文化部时代继续上诉。

郑同僚对于文化部撤销所有诉讼,他昨天在脸书上表示,“虽然文化部官司一再败诉,后势并不看好,龙应台能在三审定谳前主动撤告,我觉得,她看起来毕竟终于清醒了。”

龙应台也表示,会约郑同僚等人见面,郑同僚今天说,有接到邀约,但他与过去一起抵抗政府干预的公视董监事,会另外邀约龙应台到文化部以外的地方会面,最好是到公视,“我们不是文化部的直属属下,要平起平坐谈问题”。

郑同僚表示,他乐于和龙应台见面,最重要是要确定法律撤告的诚意如何,并且提供过去3年公视纷争中他看到的结构性问题,以及公广未来的发展,交换实务经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