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撤告 鄭同僚樂意見面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8日電)文化部長龍應台昨天表示要撤除對公視前董事長鄭同僚等人的訴訟,並會邀約見面,鄭同僚今天說,樂意見面,但最好約在公視。

第5屆公視董事候選人名單7日公布,龍應台表示,18日將召開審查會議,且撤銷與公視部分董事的訴訟案。

公視在2010年爆發經營權爭議,前新聞局向法院聲請解除當時的董事長鄭同僚職務,結果新聞局敗訴後又上訴,延續至文化部時代繼續上訴。

鄭同僚對於文化部撤銷所有訴訟,他昨天在臉書上表示,「雖然文化部官司一再敗訴,後勢並不看好,龍應台能在三審定讞前主動撤告,我覺得,她看起來畢竟終於清醒了。」

龍應台也表示,會約鄭同僚等人見面,鄭同僚今天說,有接到邀約,但他與過去一起抵抗政府干預的公視董監事,會另外邀約龍應台到文化部以外的地方會面,最好是到公視,「我們不是文化部的直屬屬下,要平起平坐談問題」。

鄭同僚表示,他樂於和龍應台見面,最重要是要確定法律撤告的誠意如何,並且提供過去3年公視紛爭中他看到的結構性問題,以及公廣未來的發展,交換實務經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