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不挺战 黑格支持减赤撤军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7日综合外电报导)今天获提名为美国国防部长的越战老兵黑格,可能支持大幅裁减阿富汗驻军、五角大厦更量入为出,考虑在伊朗或叙利亚动武时也会极度谨慎。

众多批评者近几周来公开运作反对黑格(Chuck Hagel)的提名资格,其中部分人士提出黑格过往发言,主张他对以色列抱有敌意,但欧巴马仍决定提名。

支持者否认黑格对以色列怀有敌意,但黑格在参议院将面临艰难的提名确认战。

欧巴马宣布提名黑格时说,黑格担任美军领袖的资格当之无愧,并提及获颁两枚紫心勋章的黑格在越战时的牺牲奉献。欧巴马说:“查克(黑格)知道战争不是空想,他了解把美国年轻人派到泥堆中战斗,是非不得已时才做的事。”

如获确认,黑格将接替74岁的潘内达(Leon Panetta),成为美国首位出任防长的越战老兵。

现年66岁、个性耿直的黑格得接管潘内达留下的担子,主导缩减阿富汗驻军,继续2014年前结束阿富汗战斗任务的工作。黑格与潘内达今天将共进晚餐,讨论交接事宜。

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要以多快速度缩减阿富汗驻军的问题迟未解决,美国要留下多少常驻军也尚未决定。欧巴马看来准备否决高级将官,考虑在阿富汗保留3000至9000人,低于阿富汗首席指挥官提议。

黑格尚未评论此事,但在那点或其他重要议题上意见根本相左的人,欧巴马不可能选为防长。

黑格对中东议题、包括对以色列的看法,可能让他更难应付参院同意程序。共和党籍众院多数党领袖康托尔(Eric Cantor)今天发布声明说,他对黑格获提名“非常担心与失望”。

国防咨询家麦克艾利斯(Jim McAleese)说,黑格支持减赤,让人质疑大型武器系统可能遭删减或延后时程,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陆军计划中的步兵战车、波音公司V-22鱼鹰型倾斜旋翼飞机(V-22 Osprey)、德事隆集团(Textron)贝尔直升机(Bell Helicopter)、海军新弹道潜舰的初期研发工作等。(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