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副首吁反对党莫鼓噪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7日专电)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Hugo Chavez)健康状况不明,反对党今天透过社交网站鼓吹全面大罢工,遭副总统马杜洛(Nicolas Maduro)驳斥。

马杜洛说,人民是委内瑞拉最坚强的后盾,就算反对党执意发动大罢工,劳工阶级也不会让国家经济、社会陷于毁灭;国家宪法仍然保障查维斯行使总统职权。

查维斯在2012年10月成功连任总统,12年底因癌症复发赴古巴首都哈瓦那治疗,至今健康状况不明,极可能无法出席10日的总统宣誓就职典礼。

查维斯在赴古巴前钦点马杜洛为接班人,之后马杜洛就积极出席公开场合,以确立国家领导人的形象。今天,他视察委内瑞拉首都一所小学,要求学生们为查维斯的身体健康祷告。

委内瑞拉主教联盟今天声明,不满政府隐瞒查维斯的真实健康状况,担心一旦查维斯无法宣誓就职,委内瑞拉的政治社会稳定性将受严重冲击,目前的复杂情况可能让国家陷入危机。

反对党阵营昨天召开会议讨论国家政治危机,指称查维斯政党盟友虽达成联手治理国家的约定,但未来的不明确性可能已在马杜洛和国会议长卡贝友(DiosdadoCabello)之间酝酿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权力战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