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副首籲反對黨莫鼓譟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7日專電)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健康狀況不明,反對黨今天透過社交網站鼓吹全面大罷工,遭副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駁斥。

馬杜洛說,人民是委內瑞拉最堅強的後盾,就算反對黨執意發動大罷工,勞工階級也不會讓國家經濟、社會陷於毀滅;國家憲法仍然保障查維斯行使總統職權。

查維斯在2012年10月成功連任總統,12年底因癌症復發赴古巴首都哈瓦那治療,至今健康狀況不明,極可能無法出席10日的總統宣誓就職典禮。

查維斯在赴古巴前欽點馬杜洛為接班人,之後馬杜洛就積極出席公開場合,以確立國家領導人的形象。今天,他視察委內瑞拉首都一所小學,要求學生們為查維斯的身體健康禱告。

委內瑞拉主教聯盟今天聲明,不滿政府隱瞞查維斯的真實健康狀況,擔心一旦查維斯無法宣誓就職,委內瑞拉的政治社會穩定性將受嚴重衝擊,目前的複雜情況可能讓國家陷入危機。

反對黨陣營昨天召開會議討論國家政治危機,指稱查維斯政黨盟友雖達成聯手治理國家的約定,但未來的不明確性可能已在馬杜洛和國會議長卡貝友(DiosdadoCabello)之間醞釀一場看不見硝煙的權力戰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