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元老插手 文宣秒杀“停止劳教”新闻稿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要“停止劳教”的言论,在互联网上是一片叫好,但公开没多久就被“秒杀”了。微视频又是怎么解读呢?我们把镜头交给赵培。

孟建柱在政法委会议上的讲话,各大网站在报导的时候都用了“停止劳教”的标题。但是没有多久就迅速改为“推进劳教制度改革”。

《新京报》在微博上出了一个快评说,“短短几分钟,网上的劳教制度新闻由‘今年将停止使用’变为‘进一步推进’。但就那几分钟,民间已是赞声一片,这就是民意。中国要建设法治中国,劳教是一座标志性的‘山’,推掉此山,比千万句‘一定要进行司法改’的宣示都管用。过去司法积弊不少,空谈误‘法’,真改方能兴邦。”

中共取消了“劳教”就能依法治国吗?不可能,劳教之外还有学习班、黑监狱、精神病院等非法关押百姓的地方。据说,中共准备用“违法行为矫治”来代替“劳教”,这有什么区别呢?!“劳教所”变成“矫治中心”,换汤不换药。

孟建柱“停止劳教”的讲话应该是习近平授意的。官方在报导政法会议的同时,也报导了习近平讲要推进“法治中国”。文宣直接修改孟建柱的讲话内容,这应该也是经过中共党内新的一轮斗争,习近平最后是妥协了。

孟建柱要“停止劳教”的对像有三类人,但是官方只报导了“缠访”、“闹访”两类。我大胆的猜一下,第三类人很可能是法轮功、基督教等信仰人士。但是不管如何,“停止劳教”就让江派镇压法轮功的有效工具少了一个,江派四常委自然会联合江派元老施压,习近平只能妥协。

江泽民自从迫害法轮功之日起,就跟中共体制捆绑在一起。习近平对体制做技术上的改革保中共,阻力正是来自江派。因为习近平的任何改革都会影响到江派的迫害政策,江派都会群起反抗。习近平要想保住自己的政权,只有把江派的罪恶公布于世、借用群众的力量解体中共,才能再将一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