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国教会警告政府 勿逾越宪法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卡拉卡斯7日法新电)委内瑞拉天主教会今天警告政府,在查维斯总统健康问题引起的危机不断加剧之际,凌驾在宪法之上的作法“在道德上令人无法苟同”。

在距查维斯应宣誓就任未来6年总统还有4天的情况下,教会出面表态。查维斯在古巴接受癌症手术并正疗养中。

副总统宣称,宣誓可能会无限期延后,并称这只是个“形式”,在新任政府宣誓就任之前,查维斯领导下的现任政府可以继续在位。

然而在野党坚称,依据宪法,查维斯目前的任期将在元月10日截止。1名在野党领袖号召,一旦新任政府延后就职,就发动街头抗议。

委内瑞拉主教会议今天表示,宪法必须遵守。

这项会议发表声明说:“此事关系到国家福祉以及道德的捍卫,改变宪法以达成政治目的,在道德上令人无法苟同。”

教会表示,总统久病“使得国家的政治和社会稳定陷入严重风险”;并说,民众“不知如何是好,相当多人感到愤怒”,因为迄今尚未公布任何有关总统健康状况的医疗报告。

教会说:“政府并未告诉人民完整的真相,而人民有绝对权利知道确实真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