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伤害 爱玩客导演不起诉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朝钰新北市7日电)林男和温女被控在国外拍摄节目时,伙同导游殴打林姓旅游业者,又在网路留言涉嫌诽谤。新北地检署侦查后,予以不起诉。

新北地检署今天公布的不起诉书指出,林姓旅游业负责人指控,负责制作三立电视台“爱玩客”节目的林姓导演和温姓女员工,涉嫌于去年9月7日在葡萄牙里斯本拍摄节目时,因费用支付问题发生争执。

林姓业者说,林男和温女涉嫌伙同当地导游,要求他支付费用遭拒,导游竟将他殴打成伤并限制行动。

林姓业者指控,被告2人回国后,涉嫌在脸书(Facebook)和背包客论坛留言,指称他是“没有牌照是非法营业”和“打着制作人名义持续在外招摇撞骗”。林姓业者认为被告2人涉嫌伤害和诽谤等罪嫌,因而提出告诉。

检方表示,因林姓业者指控的犯罪地点在境外,也非涉犯刑法第5和第6条罪名,且最轻本刑也不是3年以上有期徒刑,台湾的法院并无审判权,因此检方在伤害罪部分不起诉。

另外,林男和温女坦承张贴留言,但否认有涉嫌诽谤,2人表示留言均属事实,且有发函给观光局调查等语。检方侦查后,认定被告2人在网站上的留言并非凭空捏造,予以不起诉,全案得再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