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视董事提名 赵雅丽3度上榜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7日电)第5届公视董事候选人名单今天公布,其中赵雅丽、程宗明是上届董事且第3度被提名,龙应台说,新一届要有上届董事传承。

延宕超过2年的第5届公视董事会,今天由行政院再补提董事候选人名单,这次新提名董事涵盖多个领域,包括艺文、传播及公益、法律等。

文化部长龙应台对行政院核定的名单表示高兴,她认为这是一个专业又多元的名单,能让更宽阔的视野进入公视未来的运作,而15名获提名董事中,有6名女性及4名具族群代表身份。

去年文化部已第1次提出第5届公视董事候选人名单,但最后仅有3名董事、2名监事通过,让龙应台当时曾表示,已不知道还能再找谁。

而这次提名的人选,是邀请28个非营利团体提名,其中包括大学传播学院、社福、电视、电影专业协会等,龙应台表示,有些是主动提名单,有些是自荐。

这次行政院再次提名的董事候选人中,来自法界出身的李念祖,以深厚的法学素养,加入董事会将可促使公视的组织运作更加健全;影视界出身的知名导演钮承泽,则可促使公视成为台湾发展影视产业的带动平台;媒体实务界出身的姜雪影、黄肇松,以及长期研究传播的学者林丽云、刘昌德则分别能以学理和经验发挥公视的公共媒体角色。

陈倩瑜则属财经界佼佼者,更义务担任纽约公共电视的董事会副主席,预期可以拓展公视的国际网络;长年投入国际劳工及台湾新移民权益运动的四方报总编辑张正,以及持续为身障者发声的广播人刘铭加入公视,可使公视更具草根的人文关怀视角。

艺文界人士廖咸浩、侯文咏理念与实务兼具,可望为公视未来注入多元文化视角;而身份兼具媒体人士与社会义工的陈淑丽和国际知名运动选手、近年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的纪政,也可望借重其资望推动公众参与公视。

来自传播学术界,同时是现任公视董事长的赵雅丽、以及公视员工代表程宗明,这2人都是第4届公视董事,同时在第5届公视董事会前2次审查会都被提名,但都被否决,这次是第3次被提名,龙应台表示,第5届董事会运作,仍须具有上一届董事经验传承的实质意义。

而龙应台也表示,原先要在去年10月提出的公广政策,后续因文化部人力都投入编列下年度预算,希望到今年1月底预算大致底定后,如果18日审查会议能让公视董事会产生,届时希望能纳入新的董监事意见,再提出公广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