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董事提名 趙雅麗3度上榜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7日電)第5屆公視董事候選人名單今天公布,其中趙雅麗、程宗明是上屆董事且第3度被提名,龍應台說,新一屆要有上屆董事傳承。

延宕超過2年的第5屆公視董事會,今天由行政院再補提董事候選人名單,這次新提名董事涵蓋多個領域,包括藝文、傳播及公益、法律等。

文化部長龍應台對行政院核定的名單表示高興,她認為這是一個專業又多元的名單,能讓更寬闊的視野進入公視未來的運作,而15名獲提名董事中,有6名女性及4名具族群代表身分。

去年文化部已第1次提出第5屆公視董事候選人名單,但最後僅有3名董事、2名監事通過,讓龍應台當時曾表示,已不知道還能再找誰。

而這次提名的人選,是邀請28個非營利團體提名,其中包括大學傳播學院、社福、電視、電影專業協會等,龍應台表示,有些是主動提名單,有些是自薦。

這次行政院再次提名的董事候選人中,來自法界出身的李念祖,以深厚的法學素養,加入董事會將可促使公視的組織運作更加健全;影視界出身的知名導演鈕承澤,則可促使公視成為台灣發展影視產業的帶動平台;媒體實務界出身的姜雪影、黃肇松,以及長期研究傳播的學者林麗雲、劉昌德則分別能以學理和經驗發揮公視的公共媒體角色。

陳倩瑜則屬財經界佼佼者,更義務擔任紐約公共電視的董事會副主席,預期可以拓展公視的國際網絡;長年投入國際勞工及台灣新移民權益運動的四方報總編輯張正,以及持續為身障者發聲的廣播人劉銘加入公視,可使公視更具草根的人文關懷視角。

藝文界人士廖咸浩、侯文詠理念與實務兼具,可望為公視未來注入多元文化視角;而身分兼具媒體人士與社會義工的陳淑麗和國際知名運動選手、近年積極參與公益活動的紀政,也可望借重其資望推動公眾參與公視。

來自傳播學術界,同時是現任公視董事長的趙雅麗、以及公視員工代表程宗明,這2人都是第4屆公視董事,同時在第5屆公視董事會前2次審查會都被提名,但都被否決,這次是第3次被提名,龍應台表示,第5屆董事會運作,仍須具有上一屆董事經驗傳承的實質意義。

而龍應台也表示,原先要在去年10月提出的公廣政策,後續因文化部人力都投入編列下年度預算,希望到今年1月底預算大致底定後,如果18日審查會議能讓公視董事會產生,屆時希望能納入新的董監事意見,再提出公廣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