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概股差 台股测7700支撑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7日电)台股今天在亚股普遍下挫下,开低走低,一度逼近7700点大关;其中,苹果概念股表现不佳,高价股中仅宏达电表现抗跌。

截至10时40分止,加权股价指数下跌57.41点,为7748.58点,成交值新台币427.19亿元。

指标股台积电今天在100元关卡附近震荡,股王大立光因营运高峰已过而呈现重挫走势,面板双虎友达、奇美电走跌;苹果概念股除大立光外,玉晶光、正崴、瑞仪、台郡也同步走弱。

分析师表示,台股连2个交易日走跌,且电子权值股率先走弱,所幸金融股并未跟杀,大盘尚有止稳力道,加上今天量能并未失控,台股可望在测试10日均线7686点后止跌。

统一证券表示,虽然台股目前仍站在短、中期均线之上,但美股不确定因素仍未解决,且盘面指标高价股开始转弱;加上外资出现卖超,期货由多转空,与日元贬值,带动亚币竞贬的压力、资金行情恐会退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