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员转公务员 铨叙部:再研究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7日电)劳健保局雇员是否能透过特考转任公务员?铨叙部部长张哲琛今天受访时只说,“再研究”,将持续与行政院相关单位沟通。

行政院劳工委员会劳工保险局、行政院卫生署中央健康保险局改制后,合计约1094名原属事业机关的金融雇员、专门技术人员和技术人员,能否转任公务员,行政院和考试院看法不同;对于特考是否为解套方式,考选部认为,不能够办一项特考,而只给这些金融雇员应考。

张哲琛上午赴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进行“年金制度改革”专题报告前受访表示,铨叙部对此将再研究。

张哲琛也说,行政院长陈(冲)已指示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会同相关单位,和考试院进一步沟通。

列席备询的考试院副秘书长袁自玉则表示,行政院是否提出多办一次考试,考试院“无所悉”。考试院长关中已多次宣示,依据宪法,公务员任用须经过国家考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