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伐牛樟 3人送办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6日电)花莲县富里乡学田村附近山区于元旦期间传出可疑炼锯声响,警方接获通报埋伏守候,今天凌晨逮获3名涉案男子送办。

花莲林管处巡山员于元旦期间,发现富里乡学田村附近山区传出可疑的炼锯声响,怀疑可能有山老鼠盗伐林木,随即通报森林警察和花莲玉里警分局侦办。

森林警察和花莲警方相互支援,双方接力在寒冷的天气中埋伏守候多日,终于在今天凌晨4时左右,逮获3名男子组成的牛樟盗伐集团,并查获牛樟残材181公斤。

涉案的3名男子在警讯时,坦承于元旦期间携带炼锯等设备,潜入秀姑峦65林班地盗伐珍贵的牛樟,全案在警讯后移送法办。

花莲林区管理处处长张彬指出,这3名不肖的山老鼠盗伐牛樟后,以车辆载运企图送下山牟利,初步估计遭盗伐的181公斤牛樟市价超过新台币10万元。

张彬表示,农历年关将近,不肖的山老鼠蠢蠢欲动,企图盗采珍贵林木牟利,花莲林管处将加强巡护森林的工作,也希望民众踊跃检举非法,一起保护森林珍贵的资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