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边界冲突1死 印否认越界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讯】(中央社伊斯兰马巴德6日路透电)印度和巴基斯坦军队今天在克什米尔交火,造成巴基斯坦军方1人丧生、1人受伤。巴国指控是印度军队越界攻击哨站所致,但印方否认越界,并表示巴国率先开火,违反停火协议。

在双方经历一段和解之后,这项争议事件可能又升高这两个核子强权之间的紧张情势。

巴基斯坦军方说,印度军队袭击巴国在克什米尔(Kashmir)沙旺巴塔(Sawan Patra)的军哨站。印度军方则否认袭击一事。

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都宣称拥有克什米尔,使这块土地成为高度争议地区。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发表声明说:“巴国成功击退印度军队的攻击行动。”

印度军方发言人达希亚(Jagadish Dahiya)则表示,印度军队并没有跨越控制线。他说:“然而,巴基斯坦违反停火协议,我方军队开火反击。”

达希亚又说:“我方军队无一人跨越控制线,也没有任何伤亡。”

跨越控制线的攻击并非罕见,双方偶尔发生交火事件,不过目前次数已低于昔日。(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