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邊界衝突1死 印否認越界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訊】(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6日路透電)印度和巴基斯坦軍隊今天在克什米爾交火,造成巴基斯坦軍方1人喪生、1人受傷。巴國指控是印度軍隊越界攻擊哨站所致,但印方否認越界,並表示巴國率先開火,違反停火協議。

在雙方經歷一段和解之後,這項爭議事件可能又升高這兩個核子強權之間的緊張情勢。

巴基斯坦軍方說,印度軍隊襲擊巴國在克什米爾(Kashmir)沙旺巴塔(Sawan Patra)的軍哨站。印度軍方則否認襲擊一事。

印度和巴基斯坦兩國都宣稱擁有克什米爾,使這塊土地成為高度爭議地區。

巴基斯坦軍方發言人發表聲明說:「巴國成功擊退印度軍隊的攻擊行動。」

印度軍方發言人達希亞(Jagadish Dahiya)則表示,印度軍隊並沒有跨越控制線。他說:「然而,巴基斯坦違反停火協議,我方軍隊開火反擊。」

達希亞又說:「我方軍隊無一人跨越控制線,也沒有任何傷亡。」

跨越控制線的攻擊並非罕見,雙方偶爾發生交火事件,不過目前次數已低於昔日。(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