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热传遍加州 硅谷首场告捷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讯】从南加州的圣地亚哥,到中部的沙加缅度,再到北加州的圣荷西,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像一股旋风,把中华文化热传遍整个加州。礼拜五晚上在硅谷的首场演出,座位供不应求,院方不得不临时增加座位,以满足观众的需求。

观众朋友在我身后的是加州硅谷著名的高科技重镇圣荷西市的表演艺术中心,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这里展开了三天四场的演出,在这里掀起了一股神韵的热潮,首场爆满。

图书管理员拜特勒:“演出太精彩了,演员们像会飞的花朵,那么美。男演员像田径运动员那样身手敏捷,比奥林匹克选手还好,太美了。”

米克斯先生现在在著名的斯坦福大学工作,他在读博士时攻读的是中国历史,对中国文化尤为着迷。

斯坦福大学数位专家米克斯先生:“我认为节目里很有趣的提到了安禄山兵变后的唐朝,当皇帝逃到山里后被几个和尚营救的故事,我觉得这是一个有趣的故事讲给现代的观众听,因为我相信很多现代的观众不一定知道,而唐朝本身就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朝代,来呈现给对中国知道的不多的观众。”

作为画家的妻子,米克斯太太很喜欢神圣的内涵。

画家米克斯太太:“演出非常非常美,充满了能量,很有知识性,里面像有神的呼唤,这一切很有意义。”

大学音乐教师爱丽森:“我很喜欢,我喜欢他们把东西方乐器整合在一起的这种方式,太好了。”

爱丽森在大学里教笛子,除了喜欢东西方融汇的现场伴奏,对于神韵的天幕背景也大加赞叹。

大学音乐教师爱丽森:“舞蹈演员与投影布景在视觉上融为一体,真是太不可思议,如此有趣和富有想像力。”

观众们对于演员们高难度的舞蹈技巧惊叹不已。

基督教会牧师渥金斯:“令人难以置信,他们是能把手绢扔到空中,接着跳舞,翻转,然后再把手绢接住,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退休教师卢帕斯太太:“我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做到那些舞蹈动作的,但无论如何,他们让演出更漂亮。”

退休大学老师卢帕斯先生:“非常流畅,是你不常见到的,太可惜在中国大陆人们还无法看到。”

礼拜六,圣荷西将有两场演出。

新唐人记者张亮、安琪加州圣荷西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