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打工度假助拓展国际视野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5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台湾与全世界多个国家签订打工度假协定,帮助年轻人扩大视野与增进国际观。

马总统下午在总统府接见国际青年商会2013年世界主席、副主席暨各国总会长。

马总统表示,他5年前首次当选总统时,推动“万马奔腾”计划,鼓励年轻人到全世界交朋友、作公益。政府有一个“区域和平志工团”,目前已有72万人次参加。

总统说,政府同时与全世界多个国家签订打工度假协定,让年轻人能走出台湾,进行各式各样活动,靠打工维持生活。

马总统说,国际青商会成立至今在世界各国拥有35万名会员,在中华民国也有1万多名会员,是社会上非常重要的国际公益团体。去年11月在台湾举办的国际青商会世界大会,对双方都是非常重大与光荣的事情。

他指出,国际青商会中华民国总会所举办的最重要活动应属“十大杰出青年选拔”,到目前已有50年,回顾这些获选的杰出青年,都成为社会上非常重要的力量,这点与青商会选拔过程与结果有重要关系,“各位设定许多人未来的追求方向”。

马总统表示,国际青年商会鼓励全世界年轻人能够付出心力来推动改革,这点非常值得认同。国际青商会2013年目标是推动联合国8大公益事项,政府愿意跟青商会一同努力,鼓励年轻人从事公益活动。

马总统说,他虽然在国内没有正式参与国际青商会,但经常一起办活动。最早青商会教民众“怎么开会”,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一步,跟国父主张的“民权初步”是完全同样的想法,要会开会才能知道如何实践民主与整合各方意见,最后才能达成共识。

他说,约莫30年前,他参加台北万华青商会举办的路跑活动,当时跑出这一生当中最好的成绩,“所以我永远记得青商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