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NCC人事 石世豪访立院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4日电)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今天说,外界质疑NCC委员提名人汪用和为线上游戏公司董事长。NCC主委石世豪说明,无关NCC业务。

行政院日前表示,依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组织法规定,将NCC委员提名人汪用和及江幽芬等名单函送立法院审查。立法院已完成朝野协商,若顺利在10日前完成审查,14日加开院会时行使人事同意权投票。

石世豪下午拜会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干部,讨论NCC人事案相关议题。

林鸿池会后受访表示,国民党团疑惑,江幽芬原为事务官,转任NCC委员是否有问题?汪用和则被质疑资历不足,且为现任线上游戏公司董事长,是否会与NCC监督业务有关?

他说,虽然石世豪说明,汪用和担任线上游戏公司董事长与NCC监督业务无关,但国民党团认为,汪用和应考量社会观感及对NCC委员的要求,自行斟酌若担任NCC委员是否续任董事长。

林鸿池表示,国民党团已组审查小组,专业评估两名被提名人基本资料、学经历,目前党团成员对被提名人没太多杂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