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员若转公职 试院拟声请释宪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4日电)考试院长关中办公室主任桂宏诚今天说,如果立法院修法让雇员可转公职,考试院届时只有经院会通过,声请释宪一途。

行政院送到立法院审议的中央健康保险局组织法等修正草案,明订金融雇员等3类人员可以选择转任公务员。对此,考试院铨叙部明确表达反对,认为将增加国库支出。

考试院长关中早已表达,不具法律任用资格者在政府任职就是黑官,绝不容许再发生黑官漂白;非经公开竞争考试者取得公务人员资格,绝对不合法,铨叙部应拒绝铨叙。

桂宏诚说,对于劳保局、健保局组织法修法,考试院未来会一直表达反对意见,相关组织法修法过程中,铨叙部也都会列席表达反对意见。

桂宏诚表示,相关修法还在立法院审议,未来如果通过,明定这些雇员可以取得公务人员资格,届时只有由铨叙部提出,经考试院会通过,声请释宪。

他说,当初劳保局、健保局雇员考试时,考试规则写得很清楚,只取得公营事业内部升等资格,而不是获得公务人员资格。

桂宏诚指出,过去是因公营金融事业机构个别举办考试时,发生舞弊事件,因此协调请考试院筹办,考取人员并非获得公务人员资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