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罕见 伊朗男子眼球上长毛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伊朗19岁男子有罕见毛发问题,他的右眼球上有个会长毛发的罕见囊肿,不仅有碍视力,每次眨眼睛都很不舒服。

伦敦“每日邮报”报导,男子出生以来就有眼轮部皮样囊肿的问题,随着年纪增长,囊肿也越变越大。

这个长5公釐宽6公釐的囊肿已经影响到患者的日常生活,医生必须以手术切除囊肿。

医师米茨(Richard Meetz)表示,这个囊肿比他平常看过的约大了1倍,男子左眼视力1.0,右眼却只有0.3。

根据“新英格兰医学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每1万人之中,只有1人会有皮样囊肿,囊肿可以长在身上任何地方。

皮样囊肿是先天性疾病,原因是胎儿在母亲子宫里发育时,皮肤细胞长错地方。皮样囊肿可能会长出毛发、软骨、汗腺、甚至是牙齿。(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