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史瓦济兰使馆元旦升旗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3日专电)中华民国驻史瓦济兰大使馆庆祝中华民国102年元旦,1日上午在使馆广场举行元旦升旗典礼。典礼庄严肃穆,包括驻史国医疗团、技术团与侨胞等百余人出席。

典礼后,全体与会人士于使馆内举行新年团拜,互祝新年如意。

驻史国大使蔡明耀致词时简要说明总统马英九“奋起行动,扭转未来”元旦祝词,包括期勉国人在未来1年共同努力促进经济及产业发展等多项内容。

蔡明耀说,过去1年,中华民国持续援助史国,两国关系密切,邦谊稳固,期盼大家未来继续协助两国关系。

他并说明中华民国政府对钓鱼台列屿及南沙群岛的政策内容,确保领土主权的坚定立场与推动“东海和平倡议”,维护区域和平及发展。

史国外交部礼宾司司长姆西比(Promise Msibi)也参加升旗典礼与团拜。

姆西比致词时表示,史瓦济兰非常感谢中华民国政府与人民多年来所提供的各项援助,帮助史国经济发展以及提升人民生活水准,尤其是乡村电力化的成果最为明显。中华民国是史国最忠实的朋友,深信两国关系将持续发展,邦谊长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