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春金胜兴号船长 求救后失联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3日电)屏东恒春镇渔船“金胜兴号”的船长尤春福,今天上午在垦丁香蕉湾外海求救后失联,恒春海巡队搜寻到下午4时仍找不到人。

恒春海巡队表示,上午8时左右1名蔡姓渔民向恒春区渔会通报,表示无意间收到尤春福求救,指他在香蕉湾海域3浬处,船舱进水,船已快要沉没,请求协助救援。

恒春海巡队接获通报后,立即派遣巡防艇前往救援,也联系东港渔业电台通报附近渔船协助搜寻。海巡队表示,上午打尤姓船长电话时,电话有响,但没人接,一度发现渔船最新位置。

恒春海巡队再增派巡防艇前往支援搜寻,同时协调空中勤务总队搜寻,海岸巡防署六三大队也派遣兵力在香蕉湾海域沿岸搜寻,但到下午4时,还没有找到人。

海巡队表示,“金胜兴号”是20吨以下的小船,今年58岁的尤春福,1个人驾船出海钓鱼。

海巡队指出,渔业气象公布,今天恒春地区海上风力7至8级,阵风达10级,相当于轻度台风,海象相当恶劣,越往外海海象越恶劣,增加搜救的困难度。

海巡单位共计派遣2000吨级伟星舰1艘、35吨巡防艇3艘、岸际搜救11车22人及2趟次空勤直升机协助救援,恒春海巡队表示,在搜救黄金72小时内,会尽全力搜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