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振兴经济为施政重点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3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表示,今年政府的施政重点是“振兴经济”,加速推动经济动能推升方案,他期许行政团队全力以赴。

陈(冲)上午在行政院会表示,面对新的一年,诚如总统元旦祝词所提,台湾如果能完成产业结构调整,可以提高产业加薪的能力,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他说,台湾应积极融入国际经贸体系,做好加入国际经贸整合的准备,对台湾的影响非常巨大;包括产学失衡及年金改革等,都是十分艰钜的挑战,各项挑战都是长期累积的结构性问题,必须奋起改革,打造台湾永续发展的根基。

陈(冲)表示,总统元旦祝词揭示的施政方向及重点,行政院推出经济动能推升方案,虽然外界有质疑,但社会各界提出的相关意见都含括在方案中,行政院会持续全力推动,以因应未来重大考验。

关于政策执行面,陈(冲)期勉公务员应具备专心、费心、同理心,妥善作好各项政策规划沟通及执行。

陈(冲)以交通部及财政部今年施行的新措施为例说,“全面停止换发汽机车行照”普获民众肯定,说明一个对的政策,在对的时机、用对的方法去作、用对的态度去沟通与说明,就能获得民众信任与支持。

他并提到今年政府的施政重点是“振兴经济”,加速推动“经济动能推升方案”,创造更友善、优质的投资环境,提振整体经济景气。

陈(冲)提出4项优先推动项目,包括强化新兴市场的全球布局;吸引更多侨、外资及台商回台投资;加速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后续协商及各国经济合作协议洽签工作;法规松绑再进步,激发创新动能。102010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