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参目标 财部:1500亿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3日电)财政部长张盛和今天表示,今年促参目标是引进新台币1500亿元资金。

财政部推动促参司司长曾国基表示,预计今年签约的指标性案件包括台北市信义计划区A25土地BOT案,以及台铁南港调车场公办都更案。

财政部组织改造于元旦上路,原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主管的促进民间参与公共建设业务移入财政部。

在立法院财政委员会休息时,张盛和接受记者访问表示,今年促参目标为引进1500亿元资金,相当于国库省下1500亿元。

曾国基表示,促参案100年推动401亿元,101年推动1238亿元,多了两倍;预计今年推出100件至120件促参案,希望因此媒合商机2000亿元。

他表示,台铁南港调车场都更案在行政院协调下,台北市政府将加速都更审议,最快今年中公告招商,年底前签约。

另外,信义计划区精华地段、中油大楼后方的A25土地,曾国基表示,是台北市东区仅存的大型素地,预计农历年前公告采BOT模式活化开发,估计开发利益达200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