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中会考 基北彰3月底试办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3日电)教育部今天说,国中教育会考预计于3月30日、31日,于基北区、彰化县试办,不强迫参加,但鼓励学生尝试,了解自己的程度。

教育部国民及学前教育署国中小及学前教育组长邱干国表示,今年试办国中会考,主要是为了模拟民国103年正式上路时,学生答题及选填志愿的状况,会考成绩对今年国三生来说,不会产生任何升学影响。

邱干国表示,试办会考比照正式,会有国文、英语、数学、社会、自然、写作测验,其中英语科包含听力试题,数学科有非选择题。

会考评量结果分为“精熟”、“基础”、“待加强”3个等级,写作测验则为1至6级分。学生可以从评量结果,了解自身学习表现。

邱干国表示,今年试办不收费、不强迫参加,但对国三学生而言,参与试办会考可当作国中基测前的模拟,试填志愿也有助于思考未来志向,会鼓励基北、彰化所有国三生参加并认真作答。

教育部已将会考“参考题本”,公布于教育部主网站及国中教育会考网,民众可自行上网下载。参考题本以过去基测考古题为主,但难度有些微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