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版非核家园推动法将实质审查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3日电)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原订今天进行有关民进党版“非核家园推动法”草案行政部门意见的专案报告,经过朝野协商,同意在9日径行法条实质审查。

民进党籍立委郑丽君表示,民进党自2005年开始提出“非核家园推动法”草案,但遭国民党团以各种程序阻挡。

她说,环境基本法明定要订定计划逐步落实非核家园,9日可望进入“非核家园推动法”草案实质审查,希望社会高度关注,让台湾走向非核家园。

郑丽君指出,近日包括文化界、演艺界、年轻人,倡议非核声音愈来愈大,有将近7成民意支持核四停建,也有将近9成民意支持非核家园,就缺立法院把法推出来,9日的委员会将是非常重要的一次会议。

民进党版“非核家园推动法”草案重要条文包括,第1条推动台湾在2025年前达成非核家园目标,以及第4条,自该法施行日起,依原子能法及核子反应器设施管制法申请供发电用核子反应的建厂及使用执照,应不予核准,且领有前项执照到期者,不再展延。

也就是说,未来如通过民进党版“非核家园推动法”,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有可能不能发给核四使用执照,同时核一、二、三厂届期除役后,也不得延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