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2月静山 暂停入园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3日电)玉山国家公园管理处表示,每年2月实施“静山”措施,暂停玉山主、群峰线的入园活动。

玉管处表示,为兼顾民众权益及自然生态保育,自民国88年元月起实施生态保护区承载量管制措施,以降低生态环境受到严重干扰及破坏。

自94年起,在每年2月实施“静山”措施,暂停玉山主、群峰线的入园活动,让自然山林有休养生息、生态复育机会。

玉管处指出,实施入园承载量管制及“静山”措施后,近年在“排云山庄”附近可发现黄喉貂、长鬃山羊等野生动物踪迹,展现承载量管制措施结合生态保育理念的成效。

玉管处进一步指出,玉山主、群峰线静山期间,玉山园区其他登山路线仍“开放”或“有条件开放”,受理山友申请。

雪季期间预估约为每年12月中旬至隔年3月间,经玉管处公告为雪季(除静山期间),雪季申请案或雪训申请案全体队员应具雪地经验并备妥雪地相关装备。

玉管处表示,目前“排云山庄”虽仍在整建期间,玉山主、群峰线仍开放游客入园从事登山活动,攀登玉山群峰线宿营点为“圆峰山屋/营地”,为配合静山作业,“圆峰山屋/营地”宿营点将受理申请住宿至102年1月30日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