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2月靜山 暫停入園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3日電)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每年2月實施「靜山」措施,暫停玉山主、群峰線的入園活動。

玉管處表示,為兼顧民眾權益及自然生態保育,自民國88年元月起實施生態保護區承載量管制措施,以降低生態環境受到嚴重干擾及破壞。

自94年起,在每年2月實施「靜山」措施,暫停玉山主、群峰線的入園活動,讓自然山林有休養生息、生態復育機會。

玉管處指出,實施入園承載量管制及「靜山」措施後,近年在「排雲山莊」附近可發現黃喉貂、長鬃山羊等野生動物蹤跡,展現承載量管制措施結合生態保育理念的成效。

玉管處進一步指出,玉山主、群峰線靜山期間,玉山園區其他登山路線仍「開放」或「有條件開放」,受理山友申請。

雪季期間預估約為每年12月中旬至隔年3月間,經玉管處公告為雪季(除靜山期間),雪季申請案或雪訓申請案全體隊員應具雪地經驗並備妥雪地相關裝備。

玉管處表示,目前「排雲山莊」雖仍在整建期間,玉山主、群峰線仍開放遊客入園從事登山活動,攀登玉山群峰線宿營點為「圓峰山屋/營地」,為配合靜山作業,「圓峰山屋/營地」宿營點將受理申請住宿至102年1月30日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