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部队警告中非共和国反政府军不得进兵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 (美国之音电)

 
*西非多国部队设下防线禁止逾越*
 
大约500名中部非洲多国部队继续在班吉以北约75公里的达马拉镇及周围集结,在政府军和“塞雷卡”(Seleka)反政府武装联盟之间建立了一个缓冲区。过去三个星期来,反政府武装联盟已经攻占了中非共和国三分之一的土地。
 
中非地区多国部队(FOMAC)的领导人让.菲利克斯.阿卡加将军说,他的部队不会放弃达马拉。
 
他说,如果反政府武装进攻达马拉,这将等于宣战,这意味着他们要同参加多国部队的中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的10个成员国开战。
 
阿卡加将军说,中非多国部队还在防止中非共和国的政府军北上与反政府军交战。他说,达马拉是安全的,局势是平静的并保持着“现状”。
 
 
*调停双方休兵谈判*
 
中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的设想是停止敌对活动,为1月10日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举行的谈判铺路。
 
中非共和国政府和反政府武装双方都说,他们已准备好谈判。
 
自从星期六以来,反政府武装一直盘踞在离首都大约180公里的锡布。他们再次承诺停止进兵,为谈判铺路。之前,反政府军已不止一次做过这样的承诺,但并没有信守。不过他们表示,反政府军是在遭到政府军进攻后才出兵的。
 
星期三,在达马拉,镇内大道一片宁静,只有32辆满载全副武装的乍得士兵的皮卡让人感觉到战争气氛。
 
乍得部队是中非地区多国部队的组成部分。刚果共和国和加蓬星期三也从班吉调兵增援达马拉。
 
*战云密布 居民躲入丛林*
 
在达马拉的恩代乌居民区,很多土坯民宅关窗闭户,人去屋空。少数留下不走的居民说,他们已把家人送入丛林躲避,熬过危机再回来。
 
居民安吉帕瑟拉.贝尔坦说,没完没了的造反,让他们受够了。他说,他们的老婆孩子和亲戚都在城外的丛林里受罪,夜晚寒凉,蚊子又多。
 
居民们说,医院和市场都关了,他们得不到药品和食物,只能吃野山芋度日。
 
“塞雷卡”包括四个反政府武装组织,他们在2005年到2006年之间开始同政府作战。
 
他们提出的要求不断变化,一开始说,政府必须落实2007年和2011年之间达成的和平协定,现在则要求总统博齐泽下台。反政府武装成员说,本来应该付钱给他们,让他们放下武器编入政府军。
 
总统博齐泽说,他愿意无条件谈判如何组建联合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