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情局情报业务 移出国安局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台湾国防部今年有多项重大变革,其中包括军情局组织调整,军情官员将缩编到个位数,星期三在立法院引起议论。国防部副部长 高广圻说,经过评估,军情局人事缩编 仍然可以执行任务,但在野立委质疑,中共对情搜增加,台湾官方却没有足够因应,令人担忧。

国防部副部长高广圻到立院报告,宣布70架升级IDF年底交机,因应中共武力威胁。

不过,立委关注,配合精粹案,军情局情报业务移出国安局,官员额也从现行十一名缩编到五、六人,将对情报国安工作产生冲击。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 V.S.国防部副部长高广圻:“看不到整个国防部的未来,军情单位又再缩编,然后现在似乎国防部跟国安局又乔不拢。(没有,没有),一个军情局搞成这个样子”“我们评估过军情局可以在这样精粹案里面来缩编,它还能执行它的任务”

然而,有媒体报导,军情局已不再派情报员赴大陆,对大陆情搜工作以“公开情报”为主。国安局在海外的部分情搜管道也喊停,包括监控大陆船只进出麻六甲海峡、以及在印度监听大陆境内通讯。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 V.S.国防部副部长高广圻:“(现在整个军情状况我又没办法掌握), 有掌握,有掌握,(委员这怎么可能没办法掌握),部长,是我们弃守了吗? 中国一直是不放弃武力犯,整个军情状态一直猛攻台湾,我真的不知道国防部现在的位阶到底在哪里?”

立委批评台湾情报工作弃守,向来机密不公开的情报业务,近来媒体风声传闻不断,也让两岸情报战走向引发议论。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