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讽穆罕默德 法杂志现出传记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中央社巴黎2日法新电)曾因刊登漫画嘲讽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而致办公室遭丢掷燃烧弹的法国杂志“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今天出版穆罕默德传记漫画。

杂志总编辑夏邦尼耶(Stephane Charbonnier)坚称,这本名为“穆罕默德生平”的漫画书出自法裔突尼西亚社会学家之手,是经过充分研究的教育性书籍。

为本书绘制插图的夏邦尼耶说:“这是获伊斯兰授权的传记,因为负责编辑的是穆斯林。”

他上周告诉法新社:“我不觉得穆斯林高层会在其中发现任何不恰当的内容。”

“查理周刊”因以嘲讽手法描绘穆罕默德而屡次触怒某些穆斯林。

夏邦尼耶也说,是在2006年想到出漫画书的构思。当时丹麦一份报纸刊登穆罕默德卡通,引发穆斯林世界示威四起。“查理周刊”之后转刊这则卡通。

夏邦尼耶说:“在取笑某位人物之前,最好先了解他。我们对耶稣的生平了解很多,但对穆罕默德一无所知。”

这本漫画书在今天尚未引起太多回应。不过土耳其总理艾尔段(Tayyip Erdogan)的高阶政治顾问卡林(Ibrahim Kalin)在去年12月31日说:“以漫画描述伊斯兰先知的生平,本身就是个错误。”

他在推特(Twitter)上说:“不管‘查理周刊’的人说什么,这就是挑衅。”(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