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金OLED电视 卖1万美元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全球第2大电视制造商南韩乐金电子公司(LG Electronics Inc.)为了抵抗全球需求下滑的窘境,开始在南韩销售采用新显示技术的55吋电视,机体比苹果公司的iPad还薄。

乐金电子今天在声明中表示,使用有机发光二极体(OLED)技术的电视要价1100万韩元(1万300美元),目前仅在南韩国内贩售。

乐金抢在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之前推出OLED电视,未来3个月会将销路扩大至北美、欧洲和其他亚洲市场。

消费者纷纷利用可携式装置收看影片,导致整体电视需求减少,因此乐金和三星均仰赖OLED技术,将与索尼公司(Sony Corp.)和Panasonic公司的销售差距拉大。

OLED技术耗电比目前的液晶显示器(LCD)还少,画面也更栩栩如生,但要价平均比LCD高1倍。

韩国投资及证券公司(Korea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师徐元奭(Seo Won Seok,音译)说:“乐金如何将新OLED电视和传统的LCD电视价格差距缩小才是关键的问题。OLED电视应该降价至5000到7000美元左右,初期才好打开市场。”(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