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眼科志工团 嘉县保健义诊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2日电)一群具眼科医师背景的国际志工团今天起一连3天至嘉义县服务,创办人高家俪说,盼能及时为弱势族群提供保健义诊

这场寒冬送暖关怀义诊活动,由敏道基金会主办。基金会表示,在美国有一群具眼科医师背景组成的国际志工团体,经常利用假期组团到世界各地,为有需要的民众提供眼睛保健服务。

这个志工团体一行6人昨天远从美国来到台湾嘉义,今天起一连3天分别在阿里山、大埔乡、朴子市等地提供服务。

志工团体创办人兼领队高家俪表示,参加多次世界其他国家医疗志工服务,因在服务过程中深受感动,于2011年号召具眼科医师背景的同好成立“看见主”团体,并希望能提供弱势族群需要。

“看见主”团体上午在番路乡八八水灾永久屋日安社区展开为期3天的志工服务,为小孩及老人家、学生等提供眼睛检查及建议,下午则深入阿里山的新美部落,明天将进入大埔乡,4日则在沿海的朴子市天主堂服务。

敏道基金会指出,在资源欠缺的偏乡地区,许多人三餐不继,更不用说到诊所看医生。“看见主”团体成员这次利用假期,并自掏腰包到医疗不足地区贡献所长,为小孩及老人家、学生等提供眼睛服务及免费配置眼镜,以实际行动关怀弱势族群。

相关文章
评论